Sohaya&所亚

安推人一个,本人磕CP无差加杂食!!洁癖快跑!!产粮也是随缘并且是那个被夹在洁癖党中的边缘画画人

太阳与向日葵|雷安(上)

“太阳太耀眼了,晃瞎了我的双眼。

但我,却无法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。


如果说有什么东西是能让我流连忘返的,那可能只有他的演唱会了吧。我本身是不喜欢摇滚乐的,那种活跃的音符很难被我接受。况且当我在写作的时候,舒缓的音乐能让我安下心来创作,思路也不容易被音乐打断。但这些想法在他开口的那一瞬间,瞬间像水一样被蒸发,像太阳散发的紫外线一样,把我之前所有的质疑都给抹杀掉。


他的摇滚乐和其他人不同,丰富的层次感,低沉的嗓音里带着稍微稚嫩音调。我对音乐没有特别多的研究,但是我能从那放浪不羁的声音里听到另一个追寻自由、解放、救赎的音调。是否在镜头的后面,他也同时追寻着自己歌曲和歌词所表达的意思。我反反复复听了好多遍他的歌曲,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他写的歌词...... 那和现在一个艺人的生活,是完全相反的。他不可以随随便便踏上旅程,那样会失去现有的名气。他不可以随心所欲,因为稍有不慎就会变成丑闻。他不可以在现实生活中露面,因为他那张脸会引起混乱。”


夕阳照进他的房间,骨节分明的手在键盘上飞舞着。房间里的东西都井井有条地摆放着,放眼望去,基本都是现在一位爆火歌星的周边。他叫安迷修,是一位坐拥千万读者的网文作者。同时也是一个小歌迷,特别喜欢一位叫雷狮的歌星。雷狮那一头深蓝透紫的天生发色曾经引起过一番风潮,雷狮是新晋的摇滚乐歌手之一,他凭着独特并且极难模仿的音色和出众的颜值收获了一大批小迷妹。不过安迷修算是粉丝里的一股清流,他只喜欢旋律和歌词,并不怎么在意雷狮的那张脸。最近雷狮提出一个挑战,让安迷修几乎废寝忘食地焊在电脑屏幕前。雷狮将会从众多粉丝中挑选一位粉丝创作的歌曲,并将其作为自己的招牌。要求有些苛刻,需要参与的人作曲一首并写一封信。安迷修涂涂改改,却始终写不出满意的歌词。渐渐的,天暗了下来,他还呆在同样的房间里码着自己的草稿。


一天都没碰过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,是艾比小姐的电话。


“喂!你人呢?不是说好了带我和埃米去看烟花的吗?还跨不跨年了啊!?”


安迷修终于在他的屏幕右下方看到显示的11点,走的时候匆匆忙忙,还差点没存档。晃晃悠悠的公车从远处驶来,安迷修也只是套了件风衣就出了门。12月最后一天的晚风还是有些冷的,他不仅缩了缩脖子,赶快钻上了公车。


一向宽阔的广场在这个晚上挤满了人,安迷修到的时候高楼大厦上的大屏幕已经在播放跨年祝福语了。安迷修被挤在人海里,已经很难靠近艾比和埃米了。他打了个电话,表示自己已经到了,但是已经挤不进去了。安迷修选择往分岔口走,实际上他不习惯太吵闹的地方。站在橱窗前,安迷修身旁还有一位带着兜帽和口罩,个子高挑的男子。习惯性地戴上耳机,吵闹的世界突然变得很安静,只剩下 “起航” 这一首轻快却富含节奏感的歌。安迷修轻轻哼着旋律,闭上眼睛准备迎接新的一年。


“你好?”


安迷修感觉到有人在和他讲话,摘下耳机,是身旁的兜帽小伙。


“嗯,你好?”


安迷修稍稍一笑,表现得温柔尔雅。男子笑出了声,有些爽朗的嗓音。安迷修有些听出来了,但有点不可置信,勉强装做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。之前想说的话在此刻瞬间被榨干,像无论什么东西靠近太阳都会被烤得体无完肤。


“请问你是作者 ‘信仰如光’ 吗?”


安迷修愣了一下,但还是如实回答。


“正是在下。”


没想到男人毫不犹豫地摘下口罩,露出白皙的脸颊。那双充满神秘感的紫瞳,和深邃的眉毛,绝对不会错的。安迷修虽然有所猜测,可是见到真人还是激动到不知道怎么表达。他看着安迷修很激动却因为不想引起人群慌乱时,那张为难的表情给逗到了。他伸手比了个安静的手势,又指了指大厦上的倒计时。

倒数已经开始了。


安迷修真的安静了下来,和他静静看着倒计时来到10秒的时候。安迷修听到他说了句话:


“我叫雷狮,很喜欢你写的文章......”


安迷修转头盯着眼前这个虽然带着兜帽却在灯光下闪闪发亮的歌星。


“我希望来年你能不拖更。”


雷狮转过头,对安迷修提起一个邪佞的笑容。





“可以吗?”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